中新網青州11月12日電 (劉金濤 隋海風)“我在濰坊車管所有熟人,不用考試就能辦出駕駛證來。”憑著這句有巢氏房屋謊言,在短短不到兩年的時間內,青州籍一男子騙了60餘人,詐騙金額超過30萬元。12日,山東青州法院通報稱,經依法審判,被告人賈某犯詐騙罪,判處有期徒刑7年,並處5萬元罰金。
  據瞭解,2011年10月,賈某與曾經一起開車的朋友孟某說:“我在濰坊車管所有個戰友,他負責管理駕駛證和貨物運輸上崗證的檔案,不用考辦公室出租試半年內就能辦出駕駛證B證和C證,你有親戚朋友想辦駕駛證的就找我。你給我介紹人,我給你提成。”孟某信以為真,將這個“好消息”告訴了他的親朋好友。孟某的朋友以及附近的一些村民聽說此事,為了圖省事,爭相托賈某辦駕駛證。有些人也懷疑,問賈某,“你辦的證是真的還是假的?”賈某說:“當然是真的,你到時可以上網查真偽,假的包換。我手頭就只有這幾個名額了,要辦的話就抓緊,晚了就沒了。”為騙取他們的信任,他還煞有其事的要求他們交上兩份身份證複印件和六張照片。2011年冬天到2013年1月,先後有60餘人被騙,他們向賈某某繳納了3500元至6000元不等的辦證費用,共計30餘萬元。
  賈某收下錢對外謊稱最長六個月就能拿到證,但交了錢的人等了很久都沒有賈某辦好證的“好消息”。其中一被害人冷某打了多次電話催促無果,感覺很可能被騙了,冷某通過電話向賈某說,“你要是辦不了證,就把錢給我退了,要不我就報警!”後賈某返還冷某4000元。其餘意識到被騙的也去找賈某,但賈某早已將騙來的錢揮霍的差不多了,錢根本追不回來。賈某害怕他們找上門,玩起了“躲貓貓”,電話關機,不知去向。被騙的人遂向警方報案,2013年2月,賈某在家中被辦案民警捉獲歸案。2013年8室內設計月,青州市檢察院以賈某涉嫌詐騙罪向青州法院提起公訴,法院經依法審理,遂作出上述判決。
  青州法院法官劉建華表示,“現在考駕照程序非常嚴格,從報名體檢開始,車管部門就已經備案,而且每科考試成績都有詳細的記錄,花錢買證根本不可能。如果有,那肯定是假的,假駕照在交警面前一眼就能識破。辦理駕駛證還是到正規駕校學習,通過正規考試依法取得駕照,既是對自己負責,也是對他人負責。”  (室內裝潢原標題:男子謊稱免考辦駕照 詐騙30餘萬獲刑7年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z29gztj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